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英雄模范——东莞市退役军人一等功臣风采展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本网

       殷校明,男,东莞市莞城人,中共党员,出生于1956年3月,1976年2月参军入伍,1986年6月转业,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排长、副指导员、东莞市武装部正连级参谋等职务。1979年2月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一等功”。

  1979年2月,殷校明随部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参加了围歼同登,攻打郭注山、谅山等战斗。殷校明所在的尖刀班,主要负责放替伏哨、掩护营撤退、打扫战场等重要任务。一次战斗中,尖刀班在某高地附近前进受阻,殷校明作为党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班勇往直前,切断敌军退路。在与敌军正面对峙时,遭敌军猛烈炮火袭击,排里1牺牲1重伤,战壕、猫耳洞被炸塌,水壶被炸破、一支步枪被炸断,战场浓烟滚滚,弹片沙泥满天飞,殷校明始终坚守阵地,誓与阵地共存亡。第二天早上,殷校明发现有敌人准备偷袭阵地,立即组织全班火力进行追击,敌人有的当场被击毙,有的见状往回逃。战斗结束时,全班共毙敌约10人。殷校明因在战斗中坚决服从命令、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出色完成各项战斗任务,1979年4月荣立“一等功”。  


东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P证号:粤ICP备05047851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45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座4、5楼  电话:0769-22832510  邮箱:dgmzj@dg.gov.cn  邮编:5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