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服务群众40余年的退役军人获评“东莞好人”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本网

  近日,道滘镇退役军人叶伟文光荣获评“东莞好人”。今年64岁的叶伟文是道滘镇兴隆社区的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名参战老兵,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后就进入道滘镇兴隆社区工作,一干就是40余年,社区的每家每户都留下了叶伟文走家串户的身影,社区的山山水水都记录了他为社区居民四处奔走的足迹。即便是退休后他仍发挥余热,数十年如一日地关心帮助社区居民,被街坊们亲切地称为“文叔”。

  投身基层社区工作40余年,叶伟文已数不清服务了多少居民群众。遇到矛盾纠纷解不开的街坊邻里,他总是耐心开导,帮理不帮亲;面对陷入困境的困难家庭,他总是热情引导他们申请政策补助,一次次为他们奔走帮忙;看到体弱多病的孤寡老人,他经常帮他们买药买菜,送医送药从无怨言。只要是社区群众有困难,叶伟文都真情以待,全心服务,乐当社区的“勤务员”,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居民经常称赞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叶伟文作为一名退役老兵,积极响应号召,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如战场,冲锋在前护家园。他与多名退役军人组成了抗疫志愿服务队,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环境消杀时,他身负40斤的消毒液,不停穿梭在街道之间;监测排查时,他冒着凛冽寒风,逐家逐户测量体温。他总说:“我们是党员,若是我们退缩了,那居民群众还能依靠谁?要让所有居民知道,社区与他们同在!”叶伟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实打实地教育着、感动着周围的人,赢得了群众认可,守护了社区平安,为东莞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服务好一个人容易,服务好一群人不易;提供一天的服务容易,坚持几十年的服务却不易,而叶伟文恰恰是做到这两种“不易”的人。他是基层社区工作的“勤务员”,也是街坊群众眼中的“贴心人”,更是无愧于党员身份的“社区好人”。


东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P证号:粤ICP备05047851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45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座4、5楼  电话:0769-22832510  邮箱:dgmzj@dg.gov.cn  邮编:5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