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立足东莞“双万”城市新起点,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本网

  4月20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领域2021年度获省以上奖励情况,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号召全系统立足东莞“双万”城市新起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东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黎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惠明作工作总结,莞城街道、石碣镇、茶山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围绕“两个服务”主题主线,积极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以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以开展“六大行动”、培树“六大品牌”为抓手,以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氛围为重点,以优化政策供给、狠抓政策落实为保障,以打造退役军人“五心”服务保障品牌为平台,奋力谱写东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为东莞立足“双万”新起点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一是要树牢政治思维,始终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执行力;二是要树牢强军思维,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服务部队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三是要树牢尊崇思维,充分激发退役军人的奋斗热情,引导支持退役军人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赢得尊重尊崇,彰显自身价值;四是要树牢精准思维,聚焦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拓宽安置渠道、精准扶持就业,推动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五是要树牢系统思维,持续推进服务体系规范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体系服务能力,努力为全市退役军人打造退役返乡欢心、就业创业省心、纾困解难贴心、多维保障舒心、社会尊崇暖心的“五心”之家。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公共服务办以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所属地参加视频会议。

东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P证号:粤ICP备05047851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45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座4、5楼  电话:0769-22832510  邮箱:dgmzj@dg.gov.cn  邮编:5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