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高埗10名基干民兵参加全市比武竞赛勇夺多个第一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1-12-28 信息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无人机操作科目第一名、帐篷搭建科目第一名、轻武器射击比赛个人第一名,7个竞赛项目高埗好儿郎一举夺下3个“第一”,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图片 (1).jpg

高埗好儿郎赛场展英姿

12月1日至3日,2021年度全市基干民兵比武竞赛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高埗从156名基干民兵中精心挑选了10名基干民兵参赛。

连日来,高埗好儿郎把赛场当战场,在手榴弹投掷、卫生与救护、无人机操作、帐篷搭建、党史知识竞赛、伪装与防护、轻武器射击7个竞赛项目中奋勇前行、大展身手,勇夺多个奖项,再创佳绩。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他们,是高埗“铁军”

吕泽强、何建锋:新质力量在比武场“振翅”起飞

12月2日上午,随着“嗡”的一声,高埗民兵何建锋亮出看家本领,娴熟地操控“小型侦察机”升空抵达目标点进行侦察拍照,紧接着吕泽强沉着冷静地操作无人机载重,根据前方侦察信息,飞到指定空域,两人配合默契,精准有序完成侦察与投送,在无人机操作课目中取得“1分28秒”的佳绩。

吕泽强说:“和以往相比这次比武更侧重基干民兵新质力量,适应了新时代信息技术下练兵备战新形势新要求,为促进东莞民兵队伍发展、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积累丰富经验。”

图片 (4).jpg

梁雄虎:军人情结绽放民兵比武场

图片 (5).jpg

入伍八年,退役后又加入光荣的民兵队伍,梁雄虎的军人情结愈发浓烈。5枪48环,在轻武器操作与使用课目中,他打出来全场最优成绩。平时勤于训练,加上赛场上好的心态,取得好成绩,既意外,又是意料之中。

梁雄虎说:“练在平时,冲在火线,赢在赛场。”他的自信来自于平时的辛勤付出和刻苦训练,为了此次竞赛,高埗镇武装部组织参赛民兵进行了一次封闭集训。


东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P证号:粤ICP备05047851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45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座4、5楼  电话:0769-22832510  邮箱:dgmzj@dg.gov.cn  邮编:5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