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慰问信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2-04-0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

  大家辛苦了!我们谨代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向你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抢险救援、社会公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不断激发“红色潜能”。最可爱的你们曾经身穿“国防绿”保家卫国不辱使命,如今换装“志愿红”化身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的“全民偶像”,坚持用善举创造美丽,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平凡演绎伟大,在志愿服务领域继续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不愧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硬核担当”。

  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既是对全省的大考,也是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挑战。在这场“战疫”中,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奔赴一线,参与核酸采样、疫苗接种、流调排查、卡口管控、物资运转、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各领域勇当逆行者,助力全省快速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今年来,全省参加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近5000支,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9万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平安广东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积极响应号召,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专长,主动联系所在地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就近就便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希望你们在开展志愿服务时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温馨港湾,我们将始终同心同行,并肩作战,随时为你们排忧解难。

  南粤春风处处暖,志愿精神代代传。疫情虽险,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最后,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4月6日


东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P证号:粤ICP备05047851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45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座4、5楼  电话:0769-22832510  邮箱:dgmzj@dg.gov.cn  邮编:5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