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大练兵 业务大讲堂”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2-02-25 信息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水平,2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通过集中培训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先进、明方向,找差距、补短板,拉开“党建大练兵”活动序幕。

图片28.png

  培训会上,市军休所党支部书记邹峰以“机关基层党支部工作概述”为题为大家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党员权利义务、党支部职责目标等党建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党务干部进一步理清适应党建新常态的思路和方向,为全体党务干部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党建业务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各党务干部围绕2021年党支部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2022年党建工作思路,以及对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对存在的工作难题共同讨论解决办法,达到了“交流、分享、提升”效果。

  图片29.png

  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为党务工作者梳理了今后的工作思路,解答了疑惑,加深了对党建业务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坚定了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负责、主动思考、勤于沟通,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围绕“五心”服务品牌,积极打造“五星党支部”,全力创建模范机关,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下来,局机关党委将常态化开展“党建大练兵”活动,一是组织党务干部到五星党支部观摩学习;二是邀请党建专家传授党建工作知识;三是举办“业务大讲堂”活动;四是由机关党委“搭台”,党支部“唱戏”,各党支部轮流组织开展党建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一起讲”,推动党务干部从“我来听”变成“我来讲”,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进一步强化学习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培养“站着能说、坐着能写、伏下身子会干”的综合型“多面手”,全面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东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P证号:粤ICP备05047851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45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座4、5楼  电话:0769-22832510  邮箱:dgmzj@dg.gov.cn  邮编:5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