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图解
东莞人才工作成果,这个展一次性告诉你!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10 18:02:45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2月10日讯 2021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期间,系列配套活动之一的“广聚英才兴莞邑”——数说东莞人才工作成果展在会展国际大酒店四楼展出,为参会人员讲述东莞大力实施“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广纳四海贤才,推动人口红利转变为人才红利,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共荣共生的生动故事。

  本次东莞人才工作成果展分为“人才潮涌东江地”“广聚四海万千才”“筑巢引凤助凤飞”“赓续初心爱人才”“人才与莞共荣生”五大板块,用数据展示了东莞的人才力量。

  数据显示,2020年东莞人才总量达258.4万人,位居全省第三、地级市第一。科创人才加速集聚,目前,东莞拥有高端人才1187人,通过机构引才集聚基础研究人才近1万人,其中有21名院士(含外籍)和143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制造业人才超104万人,占人才总量40%。

  广聚英才兴莞邑。近年来,东莞通过一个引才网络、一张引才地图、一套引才政策以及一系列的引才活动广聚四海人才,构筑多层次人才平台,依托企业集聚人才,让更多人才在东莞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1+1+28”政策体系的提出,将通过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吹响“是人才,进莞来”的人才集结号,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投入不能落下。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东莞RundefinedD(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占GDP比重提升至2020年的3.54%,跃居全国第七、全省第二。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等标杆平台为东莞科技创新持续赋能。全市构建起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的“全链条创新体系”。

  与此同时,东莞的创新创业环境逐渐完善,五年累计投入50亿元作为人才经费,人才安居、入户、子女入学等生活保障不断优化,逐步形成了浓厚的尊才爱才氛围。

  人才与莞共荣共生。近年来,省市创新科研团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持续发力,诞生一个又一个原创性科研成果、发明专利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产才融合。



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