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文明石排 > 图片头条
石排首批166名核酸采样志愿者正式上岗!
  • 2022-12-02 08:49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11月27日,石排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首批166名核酸采样志愿者正式上岗,分赴全镇各核酸采样点助力核酸采样工作,共筑防疫屏障。

  双手快速消毒、撕开拭子袋、采集咽拭子、装进收纳管……在各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一丝不苟地为群众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核酸采样志愿者、石排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办事员 郭恒发:“我是今年新入职的公务员,经过了石排医院专门的核酸采样培训,我今天主要进行一个咽拭子的采集工作。核酸咽拭子可能看着比较简单,但其实要把它做好的话是一个细活。通过今天的工作,我更加感受到当前疫情防控下医护人员的艰难。希望自己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核酸采样志愿者、企业员工 徐樱民:“我看到一线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作为后勤,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觉得也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核酸检测采样队伍能力储备,11月起,石排镇面向社会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的招募与培训工作,在镇党建办统筹、各村(社区)党组织的具体组织实施下,通过动员组织和招募石排镇热心志愿者、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企业员工、社会上非在岗医务人员等组建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累计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919人,开展专场培训6场。接下来,石排镇将继续扩充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培养一批坚实的核酸采样力量,做到召之则来、来则能战,全力以赴守牢守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