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文明石排 > 石排镇善行义举榜
尽锐出战 石排镇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 2021-08-11 12:35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号召,石排镇从2021年3月份开始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高位推动、统筹部署、宣传发动,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截至8月9日,石排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46万剂次。

优化流程 加强组织,让疫苗接种效率“高”起来

     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石排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整个接种环节紧密衔接。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默契配合,认真做好对接种群众的有序引导,形成“登记—接种—留观—离场”闭环管理,整个过程高效有序,赢得了市民的点赞。

      接种学生:(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今天可以打疫苗的呢?)学校。(学校通知吗?)对,(来到现场)就登记、排队、然后就打疫苗了,挺快的。(排队、登记都顺畅吗?)顺畅。

      接种学生:手机(短信)上面通知来打疫苗,看手机就懂了。(过来一系列流程快吗?通畅吗?)非常的快。(你大概接种用了多长时间?)两三分钟吧。

     家长:(今天是带小朋友过来打疫苗吗?)是的。感觉很方便,很顺利,他们服务都很好。

志愿者 全情投入 “护航”疫苗接种

      当前,石排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中,全镇广大志愿者积极奉献,帮助群众安心接种、顺利接种。

      “我来做志愿服务十几次了,能为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觉得光荣!”在疫苗接种点,服务的志愿者这样说。

      志愿者卢利民:(做志愿者会耽误您的本职工作吗?)不会,因为我是个体户,一般生意都是在下午和晚上,一般上午都是有时间的。因为想要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您主要的工作是什么?)主要是学生接种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有些家长可能急着要走就想把孩子带走,我这里就是要看着他们必须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

确保不遗漏一个应接种者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据悉,截至8月9日,石排镇共接种467818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273864剂(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4327剂,12-17周岁人群12714剂),第二针接种193954剂(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352剂)。

提高站位整村推进各村“担”起疫苗接种责任

      在全镇疫苗接种工作中,各村(社区)坚决扛起石排镇的责任与担当,做到精准摸排、精准发动、精准接种,高质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疫苗应接尽接接种石排在行动

      据石排镇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我镇将不断满足广大居民接种需求,提高接种效率,构筑阻断新冠病毒的“防火墙”。请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到所属村(社区)预约报名,居民预约报名后等候属地村(社区)通知安排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