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文明石排 > 讲文明树新风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石排镇开展2023年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
  • 2023-03-24 10:15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设立国际社工日是为了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

  2023年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亦是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启动日。当晚,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组织石排镇双百社工、各项目社工围绕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在石排城市广场开展第十一届“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区、爱心义卖区、游戏互动区,以及留影纪念区。石排镇双百社工、各项目社工、莞爱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各司其职,积极向群众派发社工宣传单张、组织趣味摊位游戏,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了解社工服务,寓学于乐。

  本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1000余张,有效向群众推广介绍社工专业服务、传播社工文化和展示社工服务成效,提高群众对社工及其服务的知晓率。下来,石排镇社工将继续推动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2010年起,在东莞市民政局的统筹和指导下,石排镇开始了社会工作服务购买。近年来,更是大力发展社工服务,截至目前共有64名专业社工,分布在双百工程、党建服务、司法、禁毒、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婚姻登记处、敬老院、康就中心和居家养老、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服务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