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文明石排 > 讲文明树新风
它来了!石排焕新城市标识正式发布!
  • 2023-02-16 15:25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2月11日,石排镇开展石排城市形象焕新标识发布会,石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国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建民,石排镇党委委员钟伟发、邓旭伦,石排镇副镇长潘月光一起将手放在屏幕上,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随着水墨笔触的徐徐滑动,石排城市形象新标识缓缓浮现:崭新的城市形象标识兼有建筑形态与流水意象,象征着石排红石精神矩阵和东江源脉相辉映,打开城市生活全新想象。在色彩设计上,以红石的红和东江的蓝为主,形成强烈的印象标签。

  红石三排展开,融入了道家思想“三生万物”,象征着石排千年的红石文化,同时也是石排精神矩阵的表现,从造型上给石排城市建筑赋予新意。三个红石矩阵,分别代表着“城、家、和”的红石文化。在过去,石排人以家为基,采掘红石,夫妇携手,兴家立业;以石为基,建家筑城,聚族而居,百业兴旺。而不规则的排布形式,代表着石排务实进取、坚韧通达、积极探索的红石精神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谐奋进的经济发展。


  红石成排的下方,是源远流长的东江水源。东江作为石排城市的重要标志,既承载着石排厚重的历史,也展望着石排长远的未来。现代感强、线条明快的波浪元素,体现汩汩流动的东江河流,既是石排城市秀丽生态的写真,也象征着连接文化、生态、产业、经济等城市要素,共生共荣,徐徐展开石排新城市发展的宏伟蓝图。

  石排城市形象新标识凝练了石排历史文化与现代化城市发展相互融合的崭新面貌。如今,石排正在全力打造“生态文化古城、专精特新名镇”,以“两区”联动、融合发展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石排样本”,并致力将专精特新产业园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样板。石排城市形象标识的焕新发布,意味着石排将向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实民生出发,建设一个全方位发展的幸福新石排,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