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文明石排 > 动态信息
石排召开全体专职安全员工作会议 抓好基层队伍建设 以新安全格局护航高质量发展
  • 2023-02-08 10:28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动石排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近日石排应急管理分局组织召开了全体专职安全员工作会议,紧抓基层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石排应急管理分局负责人、相关股室分管副局长及股室负责人、全体专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股室分管副局长及股室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和股室职能,围绕工作机制制度、专项执法检查、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纪律作风、值班值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上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各行业、各领域企业全面提速,抢生产、赶进度、谋发展,安全生产将面临新情况、新形势。面临的更加艰巨的挑战和任务,石排镇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安全形势,强化系统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

  一是加强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专职安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工作机制制度,实现考核关口前移,实行常态化考核,将考核内容向日常考核倾斜,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实干导向,实行“末位淘汰”,引导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好登记存档,落实“每月一会议、每季一考核、半年一总结、全年一通报”,增强人员队伍的工作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水平。同时,要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在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等行为,保持清正廉洁,严守自律底线。

  二是持续落实各专项工作,要按照“园8条”工作要求,持续推动镇村工业园专项整治,尽快打造“一村一示范”。要扎实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加密巡查检查频次,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惩严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要紧盯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继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对本辖区临街商铺、农贸市场的巡查检查,及时上报处置非法储存、非法销售行为。同时,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巡查检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持续开展“五进”宣讲活动,在对企业开展检查巡查时,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督促参加“云培训”学习等方式,将安全生产知识输送到企业各级人员,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接下来,石排应急管理分局将继续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扎扎实实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石排镇营造高质量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