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文明石排 > 动态信息
送苗入村!石排在村(社区)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
  • 2022-05-16 15:47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老年人免疫屏障,巩固疫苗防控成果,石排镇在村(社区)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长者“家门口”,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5月13日,石排镇首个流动疫苗接种点在向西村委会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前来接种疫苗的长者正在村委会准备的椅子上休息,工作人员逐一询问老人家的健康情况,同时指引和帮助他们填写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为长者测量血压、登录信息,依次安排长者接种疫苗,现场秩序井然。

      石排镇防疫指挥办工作人员邓永祥:“为了方便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同的老人家,我们在村委会设置疫苗流动接种点,帮助老人家接种疫苗。”

      据了解,石排镇坚持多点发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工作,推动适应人群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在流动接种点开通前,向西村开展了多维度宣传动员,全覆盖摸排调查,将居民疫苗接种情况以及60岁以上老人接种意愿登记成册,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向西村妇联主任魏雯丽:“首先我们从本地村民入手。对于本地村民,我们向每一个人打电话了解情况,如果电话接不通的话,我们会联系老人家的子女,询问老人家的身体情况。符合条件的话,我们会动员他们前来村委会接种疫苗。然后我们还会前往企业、出租屋,看看有没有符合条件的老人家,并呼吁他们前来打针。”

      记者从石排镇防疫指挥办了解到,除了向西村之外,还将于下周二、下周四,在福隆村和田边村设置老人疫苗接种点,其他村(社区)也将陆续组织开展。

      石排镇防疫指挥办工作人员邓永祥:“今天向西村作为一个试点,下来其他村会陆续组织开展流动接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