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文明石排 > 动态信息
石排镇出台行动方案 3年内全镇农贸市场将“大变脸”
  • 2021-05-06 14:23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近日,石排镇召开全镇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贸市场治理提升的工作部署,推动石排镇全面铺开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确保在3年内全面完成镇内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镇领导郑晓坚、刘创胜、梁广华,镇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村(社区)相关干部,各农贸市场、摆卖区投资方或负责人,石排市场监管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东莞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宣传片和东坑百顺农贸市场介绍片。埔心村党委书记王树东就埔心市场升级改造情况作工作经验交流。

      据悉,埔心原综合市场于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已有16年之久,原市场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为一层锌铁瓦结构建筑。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埔心村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为契机,投资约900万元对埔心综合市场进行拆旧建新、重新布局,于2021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市场占地面积扩大至2100平方米,设置了符合当下要求的照明、通风、排水、消防、食品检测等相关配套设施。市场升级改造前,年租金收入约为300万元,升级改造后,年租金收入提高至约480万元,升级改造得到了群众和商户的广泛认可。
      会上,石排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张德荣简要传达了全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现场会精神并解读了《石排镇农贸市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据了解,《行动方案》重点从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和管理机制方面提出解决措施,包括6大领域,29项具体任务,2021年首先对埔心、石兴、福隆、中坑四个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打造示范标杆,2022年底前完成全镇80%的农贸市场品质提升任务,2023年完成全镇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确保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尽早协调,因地制宜制定好石排镇具体的升级改造方案,用三年时间实现全镇农贸市场全部转型升级改造,通过建设改造和管理提升,构建与石排人口、产业、城市品位相适应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价格合理、管理规范、供应稳定、智慧便民的农贸市场体系,进一步提升石排市容环境水平和商贸活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