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专题 > 创建平安石排 创造幸福生活
红色乡村新风貌!“寻美莞乡”媒体观察团走进石排下沙村
  • 2021-11-30 16:51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近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寻美莞乡”这一主题,邀请媒体观察团走访镇村,以第三方视角挖掘东莞乡村振兴的好故事、好声音。其中,中央、省、市媒体观察团走进了石排下沙村,深入挖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下沙村农村面貌发生的深刻改变。

微信图片_20211126120304.jpg


      羊城晚报记者胡彦:一下车,就看到左边有村标,还有介绍红色历史的文化走廊,这些都让我感受到红色气息很浓厚。但同时,我又感觉这里的现代化气息也很浓厚,右边新的居民小区非常精巧,一路上树上挂满了灯笼,还有曲艺社、图书馆,这些比较现代化的装置,让我觉得这些建设都很不错。我觉得这些都是集体经济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的很好的成果。

      下沙村是石排镇唯一的革命老区,它充分利用自身的红色资源,以红色基因为主题,将原有的池塘、宗祠、旧村落,通过墙绘、文化墙、景观小品等方式,打造出廉洁池塘、乡忆街、红巷、村史馆等一批具有特色的文化景观。近年来,随着特色精品示范村的初步建成、公共服务的逐步完善和健全,下沙村乡村文明特色鲜明,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村民持续稳步增收。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为当地村民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126120307.jpg     

      广东广播电视台《摇钱树》栏目导演王康虎:来到下沙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色的文化,也看到了村民们在干净整洁的村落里,他们生活得非常幸福,我们也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给村民带来的那种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