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要闻 > 图片新闻
暖心十月!石排镇持续开展“关爱失能老人”康复护理服务
  • 2021-10-20 09:48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七月以来,石排镇持续开展“关爱失能老人”康复护理项目,针对全镇383位60周岁以上的失能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护理服务。进入十月,在石排慈善会的支持下,康复设施进一步完善。除了入户服务,还在各村定点集中开展康复护理服务。

      10月19日,在沙角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师正在为失能老人进行康复治疗。社工介绍,参与治疗的长者患有肩颈痛、腰痛、关节痛等一种或多种问题,康复师针对症状开展康复护理。

9.27废品站.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155254.jpg

      康复师黄夕娉:“对她进行理疗、电疗,帮她用药油止痒,另外,还做了红外线灯热疗,帮她止痒和局部消炎。”

      谭婆婆:“热疗后感觉好点了,现在挺松弛的,腰有点感觉了。”王婆婆:“现在感觉挺好,挺舒服,这边热疗后,现在又感觉了。”

      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石排镇当天在沙角村、中坑村开展了定点康复理疗服务,在福隆村、水贝村为不便外出的长者提供入户服务,全天共41位失能老人享受服务。

      据了解,“关爱失能老人”康复护理项目,获石排慈善会资助3万元,并通过康复师介入,运用专业的康复治疗方法,为有康复需求及康复价值的失能老人,制定个人康复计划,促使失能老人能在生理和社会功能上,都能达到最佳的程度,阻止或缓减失能程度恶化,提升失能老人生活质量,缓解家庭、社会的照顾压力。

      目前,石排镇1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均配置有康复护理器材。石排镇公共服务办表示,“关爱失能老人”康复护理项目,将会持续通过定点以及入户的方式,为有需要的失能老人提供服务,从生理、心理多方面,全方位提升石排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