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要闻 > 图片新闻
拓宽消费扶贫渠道 结对贫困村农产品亮相我镇迎春花市
  • 2020-01-21 17:02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拓宽消费扶贫渠道 结对贫困村农产品亮相我镇迎春花市.jpg

        在我镇迎春花市,有一个特别的摊位,不卖花,卖起了蜂蜜、茶叶等农产品,这是我镇驻揭西上砂扶贫队在迎春花市设置的农产品展销点,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展销摊位,写着“石排驻揭西上砂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醒目字样的横幅格外引人注意。摊位上展示着当地特色的蜂蜜、绿茶等农产品,旁边的海报上面还有这些农产品的介绍,石排驻揭西上砂扶贫队的队员们卖力地向群众推销农产品。

拓宽消费扶贫渠道 结对贫困村农产品亮相我镇迎春花市5.jpg

        19日上午,副镇长王振江来到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点为扶贫队鼓劲加油。副镇长王振江在听取展销点工作人员运营情况的介绍后表示,要善于挖掘扶贫地区的资源优势,把好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等环节,严把质量关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让消费者满意消费。

        据了解,消费扶贫是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为主的一种扶贫模式,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消费扶贫”新模式,既可以以购代捐解贫困户后顾之忧,同时为贫困群众送去真真切切的关爱,起到促其增收的积极作用。

拓宽消费扶贫渠道 结对贫困村农产品亮相我镇迎春花市2.jpg

        石排驻揭西上砂扶贫队领队谢玉娥: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主要是消费扶贫这一块,我们石排镇驻揭西县上砂镇。因为当地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比较窄。通过我们消费扶贫这一块,就帮他们“走出来”拓宽他们的消费渠道,通过我们石排迎春花市,我们18号就开始在这里摆摊设点,推销当地的农产品,引领他们脱贫致富,让石排人民也一同参与消费扶贫。

        揭西县上砂镇农户庄滨滨:感谢石排镇人民政府对我们揭西上砂镇的帮扶,也感谢石排政府提供这个平台,给我们推销这个农产品,把农产品推销出去,然后也感谢驻村工作队尽心尽力尽情地帮我们推销这些农产品。

        下一步,我镇将积极探索创新消费扶贫的方式,协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建成稳定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全力助推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