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排镇栏目 > 概况 > 文物景观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提升古村新“颜值”
  • 2021-08-09 12:03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近日,东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社区)”示范标杆名单,全市共有10个村(社区)入选第一批“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社区)”示范标杆,其中石排镇塘尾村入选。

      走进塘尾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古朴大方的精美画卷,青砖黛瓦的古建筑群和整齐划一的立面民楼错落有致的分布着在村庄内,古榕大树、花坛盆景、绿树翠竹也点缀其间,市民们坐在古榕树下乘凉聊天,孩子们在一旁小公园嬉戏打闹,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好一派人间烟火的美好景象。

7139af847bef74925d0778b692dc0f7.jpg         38b9339297208cfdc109548f203df05.jpg  

      据悉,为了突出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境品质标杆示范,持续推进全域人居环境和综合环境提升,切实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塘尾村实行片长制,由村两委每周3次到负责道路进行监督,开展“洁净城市”专项行动,完善村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健全村规民约,推动村民自治,培育文明新风。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塘尾村实行上门收集垃圾制度,专人一天2次上门收集垃圾,投入4万元购买配套设备,大幅提升了垃圾转运效率和辖区洁净度,减少了二次污染。干净的地面,优美的环境得到住户和游客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塘尾村居住生活有满满的幸福感。

      市民唐先生:在这里有那个大树,在这里乘凉很凉快。(您是一直住在这附近吗?)我是在埔心那边住的,然后我就觉得这边环境好,我就经常来这里散步。

      市民曾阿姨:在这里以前我就住了十年多了。(看到塘尾的变化您感觉很开心是吗?)是啊,每一次过来我就在这树下转悠转悠,在这里已经习惯了,习惯这里生活条件,习惯(和这里的人)一起,这里什么都好,环境各方面都干干净净的。

cdc02cf3c67bbc772caf81eff1d0916.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151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石排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