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石龙镇栏目 > 聚焦石龙 > 石龙动态

石龙镇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日期:2021-09-15 15: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全力建设“学在石龙”品牌名片 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文/图 嘉欣)9月9日上午,石龙镇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镇政府一楼大会堂举行。大会向全镇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彰了一大批优秀教育集体和先进个人。

  石龙镇党委书记陈庆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亚鹏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镇人大主席陈细钿主持表彰大会。全镇各机关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镇教育基金会的名誉会长代表,各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先进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参加表彰大会。

DSC_0684.jpg

  持续增强“石龙教育”的影响力

  陈庆松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和全镇人民,向全镇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他表示,一直以来,教育都是最能体现石龙历史底蕴、最能彰显石龙城市品质、石龙人民最为关注并最引以为傲的社会事业。在全镇上下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石龙镇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设施条件不断升级,教育教学成绩斐然,教育改革创优争先,教师队伍素质持续加强,社会各界广泛凝聚助学合力,“学在石龙”成为了响当当的品牌名片。

  陈庆松要求坚持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项目来抓,在公共财政投入、城市开发建设等方面优先考虑教育,保持石龙教育的影响力。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再上新台阶,令行禁止推进教育“双减”改革全镇铺开,德才并重推进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大胆改革推进智慧教育行稳致远,严防死守推进校园防疫与卫生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办好石龙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精致石龙、魅力名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0860.jpg

  表彰一批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对250名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李亚鹏在会上宣读《关于表彰我镇2021年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最美教师的决定》。表彰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还颁发了2020年-2021学年度石龙镇教育奖,以及从教30年、从教40年纪念奖和“最美教师”奖。

  一直以来,聚龙集团对石龙镇的教育事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每年捐款捐物,特别是今年为石龙三中捐建了一栋教学楼。为激励石龙镇教师奋发向上,争先创优,聚龙集团出资设立“聚龙教育公益项目”,以表彰石龙镇聚龙教育公益项目年度“桃李”奖得主。会上,聚龙集团董事、总经理杜镇熹向今年的“桃李”奖得主颁奖。

DSC_0821.jpg

  相关链接:

  向教师致以节日祝福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向石龙广大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广大教师对石龙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9月10日上午,石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亚鹏,镇人大主席陈细钿分别率慰问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镇党委副书记刘志坚,镇领导黄效荣、李建东、杨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诚挚问候 殷殷希望

  慰问中,李亚鹏一行参观了石龙二中的国学室、校史室、境界教育文化设施等,并听取了学校关于党建工作、东莞市品牌学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李亚鹏一行向老师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老师们为石龙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李亚鹏勉励石龙二中接下来要以品牌建设为契机,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培养时代新人,形成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擦亮“幸福教育”品牌

  陈细钿一行到石龙三中慰问,向老师代表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通过参观宣传展板和座谈的方式,陈细钿一行深入了解石龙三中的办学成果和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陈细钿希望,接下来石龙三中在全方位提升硬件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幸福教育”品牌文化内涵,为社会培养更多有健康人格的优秀人才,助推石龙镇的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