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石碣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10个视窗区共计11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石碣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暑期关注一老一幼交通安全 石碣交警为老人上交通安全课
  • 2021-08-14 17:27
  • 来源:中国东莞石碣镇栏目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导语】暑假期间,家中老人带着孩子一起外出的机会增多,如何保障他们的交通安全呢?日前,石碣公安交警大队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村(社区),为老年朋友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引导他们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正文】当日上午,在桔洲村委会会议室,石碣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本地语言,辅以近年来发生在东莞以及各地的交通事故视频,向在场的老年朋友们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深入浅出剖析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乱穿马路、不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严重后果,并对老年人安全出行提出建议,提醒老年朋友要重视自身交通安全,时刻谨记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正文】据了解,每年一到暑假,家中老人喜欢带着孩子驾驶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外出,提醒老人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事故发生刻不容缓。不少老年朋友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对出行安全的知晓率、理解率,更增强了出行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
【采访 群众 以后出行要注意下路面情况 看下路 不要乱走 开电动车要看看前面有没有车 要走斑马线 最重要戴头盔】
【采访 群众 如果骑电动车 摩托车要戴头盔 开汽车所有人要系安全带 不要喝酒 喝了酒不要开车 和家里人讲讲 和小朋友讲讲 大家都好 要注意自己安全和人家的安全】
【采访 石碣公安交警大队勤务中队中队长 梁锦辉 针对暑假期间 老人家都在照顾小孩子 我们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另一方面 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 老人出行的过程中 如果乘坐电动车的话 首先不要超员 另外要戴上头盔 不要逆行 不要冲红灯 这些违法的现象】
石碣融媒体中心记者梁雪君 黄桂尧报道

相关稿件
附件: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10)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