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板块_产业特色_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正文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3个正文区共计4个区域组成,定位到正文区请按Alt加6键,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专题 > 公示栏
分享到: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1507号)
  • 2022-09-01 15:21
  • 来源:本网
  • 【字体: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36号),涉及我市1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沙田中庆青菜档销售的豇豆 

  东莞市沙田中庆青菜档销售的豇豆,克百威、三唑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中检达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了立案调查,该店当事人销售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购进食用农产品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索取了供货商的经营资质、送货单据,违法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 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市监不罚〔2022〕150823002号)

  该店在收到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后,立即对该批不合格食品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该店认为该批次“豇豆”不合格原因种植环节使用农药不当。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