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板块_产业特色_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正文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3个正文区共计4个区域组成,定位到正文区请按Alt加6键,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无障碍
关怀版
分享到:
省调研组到沙田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2023-01-09 14:15
  • 来源:本网
  • 【字体:    

830-2 (2)_网站.jpg

  1月6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世衍率调研组深入沙田镇福禄沙污水处理厂调研,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奋力开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沙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毅朝等镇班子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省调研组深入沙田福禄沙污水处理厂,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沙田福禄沙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及后续发展情况。

  据悉,东莞市沙田福禄沙污水处理厂二期位于沙田镇福禄沙洲仔围村,二期建设用地总面积29200㎡,日处理规模为4万吨/天,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厂区内主要建(构)筑物有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多级AO生物反应池、矩形周进周出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纤维板框滤池、紫外消毒明渠、储泥池、污泥水干化车间、鼓风机房及变配电间、机械车间及仓库、综合楼、一期还建办公楼、一期还建生活楼等,总建筑面积为5278.60㎡。本工程设计出水水质出水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的一级标准中的较严值,尾水排放至狮子洋。工艺路线为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旋流式沉砂池→多级AO生物反应池→矩形周进周出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纤维板框滤池→紫外线消毒→次氯酸钠消毒(辅助)→排放至狮子洋。污泥处理采用“机械浓缩+药剂调理+高压板框脱水,将产生的剩余污泥和化学污泥脱水至含水率小于60%后外运处置,污泥最终处置暂定以集中焚烧为主,制砖或堆肥为辅。

  罗世衍充分肯定了沙田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效。他强调,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硬任务,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特别要处理好政府主导与农民参与的关系,系统谋划与因地制宜的关系,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建设与长效运维的关系,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