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板块_产业特色_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正文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3个正文区共计4个区域组成,定位到正文区请按Alt加6键,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无障碍
关怀版
分享到:
沙田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用气安全夜查行动
  • 2021-11-10 16:14
  • 来源:本网
  • 【字体:    

  针对近日气温骤降,11月8日晚上沙田镇副镇长胡发枝带队,组织城管、消防、网格中心、民田村、大泥村、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开展餐饮场所、出租屋、“三小”场所用气安全夜查行动,共出动人员20多人。

  当天晚上,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的大排档、“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场所进行一一排查。检查人员认真检查燃气使用单位是否使用正规来源的燃气,查看是否存在钢瓶超期、管道老化,检查餐饮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储存、使用燃气等安全隐患,对能当场整改的一律当场整改,对需要时间调整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做好相关记录。

  在进行入户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向群众派发“燃气安全”与“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燃气正确使用方法、应急处置相关知识以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

  据介绍,检查组边检查边促整改,共检查餐饮场所5家、出租屋11栋、“三小”场所17间,消除用气安全隐患4处,拆除收缴直排式热水器1台,共派发燃气安全宣传资料150余份,其中检查组还发现了部分场所存在在出租屋内停放电动车、杂物阻塞楼梯间等消防安全问题。针对检查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房东、店主立即整改,并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宣传,做到防患未然。

  下一步,沙田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检查行动,对需要整改的场所采取“回头看”措施,不断提高用气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沙田社会公共安全和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