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板块_产业特色_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正文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3个正文区共计4个区域组成,定位到正文区请按Alt加6键,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工作专栏
分享到:
沙田镇开展规范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行动
  • 2021-11-17 10:56
  • 来源:本网
  • 【字体:    

  为落实《开展规范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加强对我镇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11月9日上午,沙田镇召开规范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行动工作会议,镇领导卢泽新同志及镇人社分局、教育管理中心、公安分局、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等9个部门及各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人社分局黄锦辉分局长传达解读了《沙田镇关于开展规范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行动工作方案》,并对联合行动作工作部署。随后,卢泽新同志对联合行动工作提出工作意见,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分析当前我镇劳务派遣用工现状、监管措施及存在问题,并对各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认真对照文件要求,梳理行动内容和职责分工,通力协作,把此次联合行动抓实抓严,全面整顿我镇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

图片2.png

  会后,镇领导卢泽新同志带领镇人社分局、教育管理中心、公安分局、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等9个部门到我镇使用劳务派遣工较多的菜鸟仓及泓源劳务派遣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和派遣机构的用工情况,了解是否存在无牌无证经营,是否虚假宣传、广告和招聘信息,是否拖欠克扣劳动报酬等情况,对企业、机构存在的劳动合同不规范、用工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我镇将持续跟进,通过多部门的联合检查,形成执法合力,进一步规范我镇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塑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