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板块_产业特色_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正文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3个正文区共计4个区域组成,定位到正文区请按Alt加6键,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 > 聚焦沙田 > 沙田要闻
分享到:
沙田扎实做好“龙舟水”期间强降雨防御工作
  • 2022-06-16 19:25
  • 来源:本网
  • 【字体:    

  为防范“龙舟水”期间的强降雨,沙田镇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逐一落实,镇长叶毅朝率队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4日晚“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镇水务中心为严格落实省市镇防御“龙舟水”强降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并于会后即刻通知沿海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潮水位变化情况,并加强堤防巡查工作,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6月15日上午,市水务局总工程师谭淦标率队到沙田镇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沙田镇副总河长、镇人大副主席吕健威,镇河长办、水务中心、工程建设中心及属地村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来到立沙联围指导堤防达标加固工作,谭淦标强调沙田镇各部门、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做好防汛等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堤防达标加固工程建设,并严格遵守项目用海审批有关规定,规范用海行为;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提高科学精准调度能力;加强检查维护,切实做好三防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防汛物资储备,防患于未然。

  6月16日上午,沙田镇镇长叶毅朝率队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镇应急分局、河长办、水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叶毅朝一行先后到闸门涌水闸、西大坦海堤、稔洲永茂水闸进行检查,并对暴雨防御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叶毅朝强调要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预测预警预报;水务中心需进一步加强堤防、水闸巡查防守,特别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堤段以及闸站等设施进行检查,密切关注堤防工况及是否存在漫堤情况,落实应急措施,守牢堤防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