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板块_产业特色_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正文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3个正文区共计4个区域组成,定位到正文区请按Alt加6键,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 > 聚焦沙田 > 沙田要闻
分享到:
沙田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双百工程”正式启动
  • 2021-10-22 15:27
  • 来源:本网
  • 【字体:    

  10月20日,沙田镇举行东莞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沙田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沙田“双百工程”正式启动,将有效提升基层民生服务效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沙田镇党委委员黄亢,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工站点村主任、各村(社区)民政干部、沙田镇双百社工等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沙田镇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双百工作情况,黄亢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挂牌标志着沙田“双百工程”正式启动,并将全面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双百社工站点的建成,将有效提升沙田镇基层民生服务效能,畅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为各村(社区)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方面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他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双百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畅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助力沙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随后,黄亢及各社工站点村委书记为东莞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沙田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

  据了解,为了做好社会工作服务站筹备工作,沙田镇于10月19日召开“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签约暨岗前培训会,20名“双百”社工正式签约上岗。目前,该镇完成了1个社会工作服务站、4个社会工作服务点的建设,20名“双百”社工将派驻至各服务站(点),建立了长效的市镇两级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完成双百社工政府直接聘用、制定社工薪酬机制、培训制度等,各项工作按照市的部署安排,扎实有序有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