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板块_产业特色_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正文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3个正文区共计4个区域组成,定位到正文区请按Alt加6键,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沙田镇栏目 > 聚焦沙田 > 沙田要闻
分享到:
市委副书记白涛到沙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 2021-09-24 18:20
  • 来源:本网
  • 【字体:    

768-1 (1)_网站.jpg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白涛到沙田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确保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沙田镇党委书记贾贵斌等镇领导及沙田镇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白涛等一行来到三江石化公司,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实地检查,对企业的隐患自查、库区操作规范、企业布局、仓储种类、员工培训、人员管理等进行细致了解。调研中,白涛充分肯定沙田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危化企业较多,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将直接影响企业、社会的稳定。

  白涛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库区日常的安全管理,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员工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规范库区作业流程、严格管理仓储货物,加强应急演练。同时,沙田要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等方面管控,强化岛上企业安全监管,确保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贾贵斌表示,接下来,沙田将按照上级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按照相关要求对立沙岛园区开展定时和不定时检查,深入排查企业安全生产漏洞,降低安全隐患。此外,将继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自查自纠制度,定期举行应急演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那根弦,及时报送相关情况,共同为维护园区的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据了解,沙田镇委镇政府始终把立沙岛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专题会议部署立沙岛安全生产工作,在全镇召开的大会上镇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确保立沙岛安全,坚持每年把立沙岛安全写入镇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重点规划,与各项重点工作同步部署、一同推进。建立了镇领导不定期明察暗访工作机制,镇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安委会成员单位关于立沙岛安全专题情况汇报,坚持每周不定期上岛督导检查,定期邀请省内外专家针对重点行业防范等专题进行研判,参与安全管理,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础,持续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大力推进全天候应急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打造安全立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