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企石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企石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企石高规格举办招商推介大会一批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亿元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15日下午,“东江宝石 智造新城”2023企石镇招商推介大会在美丽的东清湖畔举行,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吹响招商引资、安商稳商的冲锋号角,充分释放大抓经济、大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现场重点推介企石投资环境、资源优势、产业定位、发展前景,一批优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在今年推动的项目中,涵盖文旅、产业、工改工、乡村振兴等4个板块,投资总额超80亿元。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冯彬,企石镇党委书记李惠勤,企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检文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市投促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发改局等部门单位领导,以及协会、商会、企业、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等行业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部门单位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冯彬在讲话中对招商推介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企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表示肯定。他表示,企石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松山湖东部工业园以及东部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东莞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机遇,不断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向好,特别是企石镇紧紧围绕建设“东江宝石 智造新城”美好蓝图,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产业结构,在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精准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打出了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组合拳,初步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

“新时代呼唤新动能,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冯彬希望企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旋律不动摇,注重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用好用足各项利好政策,对标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城市等级,进一步满足优质产业和高层次人才的生产生活所需,要上下一心服务好企业的发展,支持企业做优、做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企业的改革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牢牢把握住企石发展进程中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关注企石、走进企石,与企石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李惠勤在致辞中代表企石镇党委、政府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企石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李惠勤表示,近年来,借助松山湖国家级平台的金字招牌,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土地资源,企石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迈入快车道。全国千强镇排名跃升至第154位,22个市重大项目全速推进,松山湖东部工业园建设日新月异,东江(企石段)万里碧道、东清湖湿地公园、虾公山森林公园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商气、人气、财气加快汇聚,企石日益成为东莞东北部地区发展的重要支点。全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其中有两个位于企石。周边镇特大产业配套项目加快布局,6000多亩的东部工业园蓄势待发,连片工业用地存量丰富。环莞快速三期及北延线等重大交通工程深入推进,对外联系格局即将重塑。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东清湖、江边村等文旅项目前景广阔,“美丽资源”正加快转变为“美丽经济”。

“真诚地欢迎各界宾朋好友把企石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到企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李惠勤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在降低门槛、放宽准入、减租减税等方面持续探索,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关爱企业、服务企业的发展环境,打造法治更健全、政务更高效、管理更规范的营商环境,让在企石投资创业的朋友们得到最大的回报,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袁检文从“今天、明天”两个方面作主题推介,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企石、熟悉企石、投资企石,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袁检文表示,今天的企石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拥有新兴制造的产业发展基地、优越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一应俱全的土地空间优势、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优势、健全完备的服务配套优势、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激励优势,全镇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发展。2022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3.7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6.5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14亿元,增长5.4%,增速排全市第4。明天的企石,发展空间无限广阔,将围绕“东江宝石 智造新城”美好蓝图,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下好发展“起着、正着、妙着”三步棋,强化大平台带动,强化大项目驱动,强化大环境营造,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客商。

接下来,企石镇将做好政策宣传员、招商联络员、对企服务员“三员”,全力以赴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企业全身心投入迎接经济发展的“企石春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最诚挚的邀请、最宽广的胸怀、最坚强的决心,向世界、向大家发出强烈“呼优”,呼唤优质项目落地企石、呼唤优秀企业投资企石、呼唤优越人才扎根企石。

签约仪式上,在冯彬、李惠勤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袁检文与广东鸿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企石客天下东清湖文旅项目协议,与深圳欣冠精密技术有限公司、香港鼎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铱美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星辰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伊普思实业有限公司、安琦智能家居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欣冠精密结构件智能制造项目、企石鼎立汽车空调总部项目、企石铱美科技总部基地项目、企石星辰全生物降解包装产品制造项目、企石伊普思环保智能干燥设备研发项目、企石安琦智能家居项目,与莞香园(东莞)农业有限公司、广东汇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数字食谷(广东)食品发展产业链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东清湖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项目、江边古村乡村振兴项目、上洞村数字食谷农光立体农业产业园项目。

同时,企石镇经济发展总公司分别与东山村、上截村、新南村、霞朗村签署了连片工改工项目任务书。

在今年推动的项目中,涵盖文旅、产业、工改工、乡村振兴等4个板块,投资总额超80亿元,点燃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企石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企石高规格举办招商推介大会一批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亿元_中国东莞企石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4,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