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优享文化年”活动走进清溪企业 琴音袅袅共奏《沧海一声笑》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03

  7月29日晚,清溪镇2022东莞“优享文化年”暨第二届“品质文化”创投大赛活动走进东莞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员工代表学奏《沧海一声笑》,通过亲身体验,感知古琴文化的厚重历史和独特魅力。

  活动邀请了上海保利剧院特聘导师刘倩华,为员工们带来一堂古琴培训课。课堂上,刘老师简单介绍了古琴的历史、构造、音色特点等相关知识,并耐心指导古琴的基本演奏技巧,手把手教员工拨弄琴弦,慢慢熟悉和掌握《沧海一声笑》的旋律。琴音袅袅,动人心弦,浸润灵魂,让大家回忆起金庸小说中的《笑傲江湖》,享受抚琴高歌的洒脱,领略琴曲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

  在参与学习的员工中,成龙作为唯一的男员工代表备受老师关注。“古琴的声音很有魅力,还可以修身养性,提高自己。”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接触到古琴技艺,已经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希望能持续开展类似的公益培训,更好地学习古琴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优享文化,美好家园”2022东莞“优享文化年”暨第二届“品质文化”创投大赛活动是今年东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主要聚焦社群的文化需求,优选文化服务主体,针对高层次人才、产业工人、青少年、城市长者等4类人群,精准配送文化活动。

  今年,清溪镇共有10个服务主体入选活动,镇文化服务中心已指导、组织各服务主体列出活动清单,由镇内已组建的15个文化社群点单,计划开展培训类、体验类、演出类共61项文化活动。

  清溪百子书院是当晚古琴培训活动的服务主体。该书院成立20多年来,致力于传承国学。“接下来,百子书院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享受文化艺术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百子书院负责人钟欣言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