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市第十七届读书节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落幕 清溪9名学子获佳绩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2-28

  近日,从刚刚落幕的东莞市第十七届读书节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上传来喜报,代表清溪镇参赛的9名学子在本次大赛上表现优异,共夺回包括一二三等奖在内的共9个奖项,充分展现了清溪镇一直以来注重全镇广大师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热爱阅读的深厚底蕴。

  为配合2021年第十七届东莞读书节活动,东莞市教育局组织了2021第十七届东莞读书节中小学生现场作文竞赛活动。期间,清溪镇大力开展“书香飘鹿城 阅读润心灵”校园读书活动,并于今年10月份通过镇预赛选拔了9名学子代表清溪镇参加比赛。

  在市赛中,代表清溪镇参赛的9名学子表现优异,共夺回包括一二三等奖在内的9个奖项。其中,第一小学周嘉同学和海德双语学校李佩琪同学分别在小学组和高中组脱颖而出,双双获得市级一等奖;中心小学钟思琦、联升小学董轶菲、海德双语学校马欣妍、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苏、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佳阳同学分别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二等奖;银河学校刘洁枫、东莞高级中学(集团)清溪中学陈诗瑶同学分别获得初中组、高中组三等奖。

  一直以来,清溪镇十分重视全镇广大师生阅读兴趣的培养。今年3月份,清溪镇就启动了以“书香飘鹿城 阅读润心灵”为主题的校园读书活动,并印发了《书香飘鹿城 阅读润心灵——2021年清溪镇校园读书活动方案》,要求全镇各学校、幼儿园通过优化读书环境、开展读书活动、升级竞赛活动等方式,激发学生读书兴趣,提高教师素养,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努力打造书香鹿城。

  接下来,清溪镇将继续以力求真知为目的,增强读书活动的厚度,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以直面问题为导向,寻找品质读书的良策,为读书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广泛宣传为手段,扩展读书活动的宽度,积极营造全民阅读、共享优秀读物的社会舆论氛围,让书香飘满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