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2020年清溪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2020年,清溪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等监管措施,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全镇没有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去年,清溪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制度、持续巩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防线、聚焦疫情特殊时期、守好重点监管领域食品安全底线等方面的工作举措,突出重点,守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首先是着重突出食品安全监管。清溪市场监管分局始终紧盯食品安全,重点对全镇52家校园食堂及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反复多次督导检查和排查整治。着重督促企业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科学防控,复工有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其次是多措并举加强药械监管。清溪市场监督分局除根据“镇指挥部—清溪市场监管分局—村(社区)三人工作小组—零售药店”四级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信息登记系统”查询汇总零售药店上报的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人员及“四类人员”信息情况,每日上报镇指挥部外,还成立了零售药店暗访督导专班组,对于未落实有关要求的药店,一律停业整顿,进一步压实零售药店主体责任。

  新的一年,清溪镇将从积极推广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