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寒雨中 关爱一群人 温暖一座城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2-22

  受强冷空气影响,“速冻”模式开启。2月19日,清溪镇相关部门迅速响应,强化物资保障,强化行动落实,紧急开放22处应急避护场所,并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送温暖”行动,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开放22个应急避护场所

  2月18日夜间起,气温急降。清溪镇迅速响应,紧急开放全镇21个村(社区)、工业园区共22处应急避护场所,为困难人员和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临时避寒救助。2月19日上午,清溪应急管理分局深入大利村应急庇护中心,检查中心避寒救助工作。

  期间,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大利村应急避护中心值班值守情况以及相关物资储备情况。据悉,大利村应急避护中心迅速响应,已向困难人员和有需要的人士开放场所。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心休息室共设有20余张铺位,每张铺位都配有棉被、脸盆、桶、牙膏牙刷、毛巾、衣架等生活物资,同时,纯净水、方便面以及急救包等物资也准备充分。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备足御寒物资,落实落细各项防御举措;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困难群众、流浪人员等群体的情况,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做好人文关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环卫工人喝上暖心姜茶

  2月19日,清溪城管系统联合东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走上街头,为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送上热姜茶,传递温暖与关爱。

  当天清晨,寒雨冷风中,环卫工人们仍坚守岗位,清扫大街小巷、清运生活垃圾,努力为市民的生活和出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此时,清溪城管系统、东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着自制的姜茶,到大街小巷寻找正在辛勤作业的环卫工人,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送到他们手中,并嘱咐他们在寒冷的雨天工作,要注意防滑,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天虽寒,人心暖。环卫工人的脸上均露出了欢欣的笑容,理解和关心在一杯杯姜茶中传递。多位环卫工人表示,没想到在这么冷的雨天,有人惦记着他们,还送来热姜茶,感觉既惊喜又温暖。“姜茶很好喝,身上暖了,心里也暖。”环卫工人陈师傅喝下姜茶后,感动地说道。

  “我们出来送姜茶都感觉冷,而环卫工人已经在户外坚持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真的特别辛苦。”清溪城管系统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一杯杯姜茶,能让“城市美容师”们暖身又暖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倍加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文明城市的文明市民,让环境更优,清溪更美。

  开展专项救助让爱回家

  2月19日下午,清溪应急管理分局、清溪镇公共服务办、清溪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流浪人员街面巡查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让爱回家。

  期间,工作人员重点就桥底、涵洞等地进行地毯式摸排,发现流浪人员立即告知寒潮来临情况,为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提供救助,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并劝导其进入应急避护所避寒。

  “双百”工程清溪镇社会工作三中服务点在街面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天桥底下休息。经了解,该男子名为刘某升,为外来务工人员,因左腿残疾未找到工作,且已身无分文流浪于此。“双百”社工确认其身份后,立即陪同刘某升到医院就医,并遵照他的意愿联系市救助站安排其回家。离别时,刘某升对清溪镇政府及“双百”社工表示由衷的感谢。

  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如在此期间遇到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者24小时救助热线22678923,保证他们及时得到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