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清溪镇开展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治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力量 规范劳务派遣市场秩序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11-19

  11月16日下午,清溪镇副镇长梁国辉率队开展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治部门联合行动,行动前召开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规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人社、公安、市场监管、税务、城管等部门及铁松村相关人员共18人组成执法队伍参加本次联合行动。

  会议要求,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压紧压实责任链,又要凝聚合力,集中力量出成效;加强执法监督和规范管理,进一步推动全镇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规范发展,坚决打击、关停、清理无照无证经营行为;督促机构落实防疫措施,特别是加强人员输出输入报备。

  会后,联合执法队伍对清溪镇划定的重点整治区域开展巡查,分类对有证有照、有照无证、无证无照进行针对性规范处理,对该整改的现场责令整改,该处罚的将依法处罚,特别是对于违法违规劳务派遣机构且拒不整改的,将依法吊销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对于未落实防疫措施的,现场责令立即关停整改。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事点10家,查封未落实防疫措施机构1家,以点带面形成震慑力。

  据了解,11月11日以来,由清溪副镇长梁国辉统筹,清溪人社分局成立工作专班,在辖区内开展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清溪人社分局着力记实“一本账”,滚动更新账内三张清单,做到底数清;织密“一张网”,发动村(社区)服务站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实地巡查相关机构及办事点115家次,发出《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41份,发出疫情防控整改函8份,查封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机构1家,分批约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5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通报及宣传信息5条;划定“一个区”,列为重点整治区域,集中力量开展清理,形成标杆作用。

  接下来,清溪人社分局将继续加强统筹部署,扩大巡查覆盖范围,健全重点整治区域工作措施;加强分账管理,动态更新清单,分情况进行执法监督和规范管理;加强跟踪复查,对已经关停和清理的经营单位进行两次以上的“回头看”,确保打击整治到位;加强用工企业规范,从严查处违法劳务派遣相关规定行为;加强警示教育,梳理查处、整顿案例及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堵塞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