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清溪镇全力保障城市环境清洁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15

  清明节期间,清溪城管系统科学谋划、认真部署,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重点管控公园广场区域,在辖区内景区周边安排人员定点定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平安有序,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市容秩序整治到位。节日期间,清溪城管系统在景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周边区域统筹安排执法队员不间断流动巡查,针对出售祭祀用品的店铺进行宣传引导,发现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及时教育劝导。

  环境卫生保洁到位。开展景区周边主干道、绿化带暴露垃圾及卫生死角专项清理行动。加大生活垃圾收运频次,加强机械作业力度,缩短生活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无冒满、无异味现象。

  消毒消杀防控到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专业消毒队伍在清明节前后对景区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杀,同步对街道、社区、公园、广场、车站、市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进行消毒消杀,重点对下水道、集水井、绿化带等蚊虫孳生地喷洒灭虫药物,清理蚊虫孳生地积水,助力疫情防控。

  违法建设巡查管控到位。针对部分群众存在利用节假日期间抢建偷建侥幸心理,清溪城管系统加大节假日期间违法建设的处置力度,通过线下以及无人机的巡查方式不间断地进行巡查管控,做到假日管控工作不松懈,不让违法建设户在节假日“钻空子”。对违法建设现象持续保持“露头”就打的“零容忍”高压态势,确保节假日期间违法建设零增长。

  此外,为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节日期间,清溪城管系统还对清溪镇燃料有限公司燃气储备站和瓶装燃气供应站开展安全管理检查行动,重点检查站内生产设备运行、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日常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台账等情况,督促加强节日期间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明确安全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