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清溪镇领导率队督导水环境治理工作 确保水质进一步提升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1-21

  1月19日,清溪镇委副书记、镇长沈志攀率队开展河涌整治督导检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村(社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找准问题痛点,群策群力,促进水质进一步提升,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共同营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优美水生态环境。清溪镇委委员马慧一同参加检查工作。

  当天下午,沈志攀、马慧等镇领导一行深入铁矢岭河九乡支渠排口段开展巡河工作,对照地图,详细了解断面水质情况,对河道水面、岸边保洁情况,河湖跨界断面的水量水质监测情况,水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情况进行了解,并对河涌整治过程中所涉及到的河涌污染整治工程、污染面源控污整治、流域内环境执法监管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群策群力,务必尽快补齐短板。”沈志攀在督导过程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流域内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打击企业偷排偷放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持续震慑。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作用,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智慧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强河道巡查管理,继续做好环境执法工作和常态化溯源工作,做到全面摸排污水管网,从源头上根绝废水对河涌的污染。

  沈志攀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村(社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紧盯水质改善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完善薄弱环节,群策群力,确保河涌水质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