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清溪召开重点涉水企业普法宣讲暨环境安全警示会议 切实防范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月18日,清溪镇重点涉水企业普法宣讲暨环境安全警示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强全镇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工业企业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防范环境安全事故发生。清溪镇委委员马慧,清溪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镇43家金属表面处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清溪镇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工业企业数量较多,地理位置分散,有一定的管理难度。为进一步做好清溪镇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工业企业的环境安全工作,吸取周边镇街环境安全事故教训经验,相关企业务必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定期进行环境安全检查,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人员中毒等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加大企业内部防火力度,加强高电耗设备用电管理工作,切勿在无人在场的情况下运行高电耗设备;涉及喷粉加工等易爆工序的工业企业要做好车间粉尘收集、过滤和清理工作,防止车间粉尘密度过高,严禁在涉及粉尘作业的车间内设置明火或加热作业。

  会议强调,企业代表务必保持思想高度重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环境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员工的环境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配齐劳保用具,及时查漏补缺,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助力企业创造长久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