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清溪镇持续开展打击固废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6-01

  5月27日,清溪镇持续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遏制非法转移、倾倒、处理处置固体废物行为,确保清溪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当天中午,清溪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在罗马村展开打击固废环境违法专项执法行动,对东莞市松赫五金塑胶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正进行生产。该企业主要从事五金产品、电子产品的加工生产,原辅材料为塑胶新粒(PBT)、火花油、模具钢、矽钢片等。

  检查发现,该企业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安全处置服务合同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理服务协议,但未转移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未能提供相关转移联单,且未进行网上申报。执法人员调查得知,该企业一直未将金属碎料交由有资质的固废处理单位回收处理,而是直接让回收废品的小贩打包拉走,去向不明。

  同时,该企业未建设一般固体废物贮存仓,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塑胶边角料、塑胶次品、金属碎屑、金属边角料在车间外露天堆放;危险废物贮存仓未做防渗漏措施、未贴标识、未按规定储存危险废物,且存有大量电线、玩具、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之外的物品。

  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双笔录”取证,后续作进一步处理。

  接下来,清溪镇将继续保持打击固废环境违法高压态势,对辖区内涉固废企业进行逐一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求立行整改,严厉惩处打击一批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各类工业企业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