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

“馅饼”变“陷阱”!刷单诈骗别再信了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7-05

  近日,清溪公安分局三中派出所接事主陈女士报案,称其被刷单诈骗。

  据了解,陈女士收到一个微信好友请求,对方发了一个录单文员的招聘信息。因陈女士没有工作,看到有这样一个招聘信息,就想去试试,于是相信了对方。

  随后,对方发了一个下载网址,并声称工作将从这个软件上下发,陈女士下载之后便收到任务——转账50元给对方,过几分钟就会得到65元。陈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做了,结果真的提现了65元,她继续做下一单,转账100元,提现了130元,陈女士就彻底相信了这个“工作”。

  第二天,陈女士主动找对方要求刷单,但这次陈女士做完任务后,对方说要做补单任务,才能提现。于是陈女士一个任务一个任务的做,钱一笔一笔的转,在做完一笔36830元的单之后,陈女士仍然提现不了,而对方还在要求陈女士继续做任务,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到陈女士报案时,她已经被骗53885元人民币。

  清溪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等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等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