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清溪: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 全链条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19

  8月18日,清溪冷链食品经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就推进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运用,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溪分局(下称清溪市场监管分局)、运营商有关负责人以及镇内冷库经营单位经营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好进口冷链食品采购、直接接触人员闭环、日常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四道关”,按照“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做好人员动态名单建立、核酸检测及记录查验、应急处置演练培训、食品索票索证保留、台账建设、场所码扫描、环境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工作精准度,狠抓疫情防控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坚决打好“外防输入”主动仗,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积极配合智慧监管系统建设运用,健全食品供应链安全追溯体系,加大有关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频率,严防不明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消费者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期间,运营商与各冷链经营单位签署了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合同,并就相关操作运用事宜展开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