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国庆期间清溪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0-12

  国庆期间,清溪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切实抓紧抓实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坚决防控较大事故发生,确保了全镇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国庆期间,清溪应急管理分局等部门成立国庆检查小组,自10月1日起每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重点对节日期间不停工停产企业、辖区加油站等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督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国庆期间,清溪应急管理分局共出动116人次,巡查企业25家次,排查隐患39项,已落实整改20项。

  同时,检查组还深入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按照《清溪镇森林防火“包山头、守路口”实施方案》,对全镇人流较多、森林火灾风险较大的重点地段、区域和路口的临时检查站进行全覆盖专人值守;加强安全巡逻和森林防火宣传,严格管控火源。国庆期间,共派出检查组18个,出动巡护人员2574人次,出动巡查车辆748车次,设立临时检查站45个,收缴火种422个,派发宣传资料4800余份。

  接下来,清溪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着力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