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多重考验,我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多措并举做好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一季度,全镇经济呈现平稳运行的特点,工业、投资、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

  一、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根据东莞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一季度全镇地区生产总值为81.7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0.5亿元,同比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为58.3亿元,同比增长4.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2.9亿元,同比下降0.2%。

  一是工业生产保持增长一季度,全镇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8.7亿元,同比增长3.2%。内源经济不断增强。内资企业增加值24.1亿元,占49.5%,同比增长5.3%;外资企业24.6亿元,占50.5%,同比增长1.2%。支柱产业稳步发展。清溪镇工业五大支柱产业完成增加值42.8亿元,同比增长3.2%,与规上工业增速持平。现代制造业平稳发展。全镇先进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6.7亿元,与去年持平,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调整至34.3%;高技术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5.4亿元,同比增长0.8%,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调整至31.5%。

  二是固定资产投资转负为正一季度,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亿元,同比增长3.4%。工业投资负增长。完成工业投资2.8亿元,同比下降30.5%,其中技改投资2.4亿元,下降8.7%。房地产投资较快增长。完成房地产投资5.1亿元,同比增长53.7%。

  三是消费市场持续受压一季度,全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5亿元,同比下降1.9%。限上行业降幅收窄。限上批零销售额14.6亿元,同比下降16.3%;限上住餐营业额6312万元,同比下降8%。房地产销售正增长。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 %。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全镇进出口总值122.5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出口总值85.3亿元,同比增长3.2%。

  四是金融财税稳中有升一季度,全镇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27.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亿元,下降2.4%。完成税收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5.9%,增收6130万元。截至3月末,全镇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354.1亿元,比年初增加19.2亿元,同比增长9.7%;各项贷款余额215.9亿元,比年初增加12.8亿元,增长19.8%。

  总的来看,一季度全镇经济运行开局平稳,但受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大,经济稳增长压力仍然很大。下一步,清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经济发展基础,全力推动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附表

2022年一季度清溪镇主要经济指标

指标

单位

2022

同比(%)

生产总值

亿元

81.74

2.8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亿元

48.75

3.2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亿元

9.60

3.4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亿元

18.46

-1.9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亿元

1.85

27.7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亿元

3.80

-2.4

进出口总值

亿元

122.48

8.5

#出口总值

亿元

85.26

3.2

银行存款余额 

亿元

354.05

9.7

各项贷款余额

亿元

215.91

19.8

总用电量

亿千瓦时

7.96

3.7

#工业用电

亿千瓦时

6.81

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