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户籍管理

“20220222”爱意浓 19对新人喜结连理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2-25

  2022年2月22日是壬寅虎年正月廿二,也是星期二,被网友们称为两千年来最有“爱”(数字2谐音“爱”)的日子。当天,清溪镇婚姻登记处内热闹非凡,即使外面低温阴雨绵绵,也阻挡不了新人们登记结婚的热情。据悉,当天共有19对新人喜结连理。

  为确保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平安有序,镇婚姻登记处实行全预约制,不接受现场取号,新人要按预约时间段、凭预约信息前来登记,每对新人只携带1名固定陪同人员进场。期间,新人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粤康码查看等工作,并全程佩戴口罩。

  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看到,现场提前布置了鲜花、绿植、主题KT板、头纱等道具,供新人与亲朋好友合影留念,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糖果等零食,寓意“甜”上加“甜”。

  “今天婚姻登记的预约量是平日的好几倍,放出的网上婚姻登记名额全部约满。为了给新人一个难忘的经历,我们做足了准备工作,包括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和系统的维护检测,还在户外休息区准备了茶水,让新人以及新人的家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镇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我和先生在一起,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很开心,也很满足。今天是千载难逢的好日子,我和先生在这里登记结婚,对我们而言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刚完成结婚登记的施女士如是说。

  “我的儿子要结婚了,我昨晚兴奋得睡不着,很多感慨。儿子即将与一位充满智慧、美丽大方的女孩携手走进人生新阶段,作为母亲的我,十分骄傲和自豪。”魏女士说。

  镇婚姻登记处提醒,市民如需办理结婚登记,请提前1至15日登录预约网https://www.gdhy.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i莞家”“粤省事”预约,并按照指引备齐相关材料,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