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公共法律服务

清溪镇举行2022年顾问律师签约仪式服务基层法治建设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1-14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工作质量,推动全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1月12日下午,清溪司法分局举行2021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结会议暨2022年顾问律师签约仪式。清溪镇委副书记袁仕望,清溪司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镇21个村(社区)法律顾问联络员、驻村(社区)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清溪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还通报了《清溪镇2021年度一村(社区)一顾问工作的先进村(社区)和优秀律师》,并举行2022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签约仪式。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建立与驻村(社区)律师沟通的工作机制,把法律资源充分运用起来;驻村(社区)律师要积极参与村(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给予法律知识指导。各驻村(社区)律师与村(社区)法律顾问联络员要提高服务意识,广泛收集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并加强辖区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讲座,如围绕村规民约修订、征地拆迁、林权改革、土地流转、家庭和邻里纠纷调处等方面,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

  下来,清溪司法分局将切实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抓实抓细,提高驻村(社区)律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力争打造出法治轨道上的“金字招牌”,推动形成 “人人守法”“事事依法”“时时用法”的法治清溪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