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市政服务

清溪:优化道路景观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26

  根据全市农村人居环境“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攻坚行动部署,清溪镇在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农村生活污水、小微水体清漂清污、危旧农房、农村“三线”、 田间窝棚防反弹等六大项常规性整治攻坚工作的同时,结合各村(社区)区域位置和路网布局,主动作为,自选优化道路景观“动作”,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因势利导力求实在。为避免道路景观优化工程立项时间跨度长、实施区域与其它工程重叠、投资金额过大等情况,争取早见工作成效,结合上级关于非机动车道建设等最新要求,对正在实施的“16+2”(16条道路+2个片区)景观提升工程的设计内容和投资规模进行精简优化,将工程实施重点放在城市绿色出行环境提升方面。具体选择中心区“易实施、见效快”的城市道路,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增加非机动车通行空间,统一非机动车道铺装、改造人行道梯级、提升通行舒适度,采用“绣”花功夫提升沿线节点绿化景观等多种措施,减少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的争道乱象,打造“安全、舒适、有序”的绿色通行环境。

  舍得投入有力推进。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城市亲和力为目的,计划投入约7300万元分三期推进总长14公里的道路景观优化工程,重点向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慢行系统建设方向倾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第一期2785万元,包含清凤路(交警大队至镇标段)、鹿鸣路(镇标至香芒路口段)等五条道路,共建设5.3公里;第二期3959万元,包含商业街、上元路等7条道路,共建设6.45公里;第三期550万元,包含香芒路(北环路终点至聚富路口段),共建设2.5公里。

  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对镇中心区人流最密集的香芒路、商业街、鹿鸣路、广场路、清凤路(清厦段)、聚富路等主干道和周边区域,突出解决现有慢行设施人性化设计不足、通行舒适度不高、安全性不强等问题,打造亲和舒适的商务商贸慢行空间。对镇文教事业最集中的石田路、育才路、北环路(上元段)、上元路等主干道和周边区域,突出解决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安全过街和平安上下学问题,打造文明安全的文教区域慢行通道。对物业小区、企业7家、临街店铺、行政机关相对集中的科技路、铁松路(重河段)、鹿湖西路、鹿城北路、鹿城南路、鹿城东路、鹿城西路等主干道和周边区域,突出解决小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安全出行问题,打造快慢相宜的商居融合慢行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