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食品药品监管

清溪镇迅速抓实食品安全工作 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切实捍卫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19

  4月15日下午,东莞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清溪镇长沈志攀、副镇长卢泰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清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东莞市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统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会议结束后,清溪镇迅速召开会议,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真抓实干的硬举措,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一是紧盯重点领域。围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工厂企业饭堂、食品“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领域,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突出智慧监管。利用科技创新监管手段,建立完善食用农产品、食品供应链安全追溯体系;持续推行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建设,并逐步拓展到机关单位食堂、企业食堂和大型餐饮单位;扎实推进“互联网+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对冷链食品和冷库进行数字化全链条、全覆盖监管,加大有关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频率,严防不明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

  三是抓住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市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完成居信市场、三中市场、罗马市场、三星市场、铁松市场等5个示范市场的升级改造任务,积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食品安全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要坚守不发生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疫情、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两条防线”,努力实现食品安全工作“两个目标”,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清溪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