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食品药品监管

“九号查酒”现场直播行动走进清溪 查获一批无中文标签红酒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7-13

  为进一步规范清溪镇酒类经营单位经营行为,保障酒类产品质量安全,7月9日,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手举办的“九号查酒”现场直播行动走进清溪镇。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梁少华,清溪镇副镇长梁国辉,清溪镇部分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和清溪市场监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行动。

  行动中,人大代表对在东莞食安云平台发起的“九号查酒——你点我查”投票环节中清溪镇获市民投票数最多的5家酒类经营单位中,随机抽取3家作为检查对象;执法人员重点对酒类经营单位证照情况、索票索证和进货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验了产品的标签标识。同时,受邀前来的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人员,对检查活动现场的酒类酒精度以及所含甲醇、铅、塑化剂、食品添加剂等常见成分进行现场抽检,部分检测报告当场生成。

  从检查情况来看,3家酒类经营单位证照齐全,索票索证、进货台账等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但产品未离墙离地存放,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整改,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此外,执法人员随机检查了1家烟酒商行,发现店内销售的一批葡萄酒无中文标签,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查扣,后续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清溪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直播检查行动,进一步推动了酒类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我管理和约束,规范经营行为,有力震慑违法经营行为,也更好地提升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快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接下来,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酒类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