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涉农补贴

清溪全力开展早稻种植工作 紧抓农时忙春耕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12

  “田家勤力作,蓑笠事春耕。”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的要求,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按照清溪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今年3月以来,清溪镇在铁场村、铁松村、三中村、新农村等地积极开展水稻种植工作,共种植早稻214.06亩,全年预计种植360亩。

  3月以来,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清溪镇组织种植户着手开展早稻秧田的翻耕、平整、开沟及插秧工作,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目前,铁场村、新农村共153.06亩土地已全部完成犁田,其中铁场村67.26亩土地已完成插秧,新农村85.8亩土地的插秧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三中村大王山森林公园山下30亩稻田已完成种植,铁松村维康生态园内31亩稻田正在翻耕,预计本月中旬前完成插秧。

  据介绍,这次种植的水稻品种均为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选育,分别是美香占2号、19香,预计7至8月收成。接下来,清溪镇将不负农时,加快推进早稻种植工作进度,并将根据稻苗的长势情况,实行分类指导,科学引导种植户做好晒田、施肥、放水、防病等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的粮食生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