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社会救助

清溪慈善爱心驿站揭牌投入使用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9-06

  9月5日上午,清溪镇举行慈善爱心驿站揭牌仪式。清溪副镇长卢泰强以及镇公共服务办、慈善基金会、各村(社区)相关干部、“双百”社工、莞爱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清溪镇目前共建设慈善爱心驿站3个示范点和1个服务点,当天举行揭牌仪式的是3个示范点,分别位于香芒东路163号、谢坑村应急庇护中心一楼、大利村大利中路102号。

  记者在揭牌仪式现场看到,慈善爱心驿站内设置了办公区域,有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有瓶装水、杯面、八宝粥、面包等等,还有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有需要的群众在完成登记后即可免费领取。

  据介绍,慈善爱心驿站是我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清溪镇按照市统一部署和参照市的建设标准,完成了慈善爱心驿站场地建设。接下来,驿站启动运营后,清溪镇公共服务办将积极协同财政、市场监管、公安、城管、慈善基金会等部门落实驿站各项任务要求,合力推动驿站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营,不断强化驿站服务保障,确保发挥驿站功能和最大效益。

  卢泰强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市相关要求,不断完善驿站内功能区服务设施建设和拓展驿站功能,建立健全运营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机制。要充分发挥网络、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新媒体的作用,宣传推广驿站各项服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加强宣传解读,提高驿站服务的精度和广度,将其打造成为清溪镇创新社会治理的新名片。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发动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支持驿站建设和运营。驿站日常运营过程中,要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工作经验,让每个驿站起作用、有实效、受欢迎,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