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救灾生产

清溪消防开展行业领域提示走访及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3-09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力度,清溪消防救援大队于近日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行业部门提示座谈会,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座谈会上,清溪消防救援大队和相关部门深入剖析了近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并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阶段性要求,指出各村(社区)火灾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行业部门落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后,检查组来到“三小”场所等地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在楼梯间和室内违规充电停放、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行为。随后检查组来到复产复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用电、用油、用气以及动火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消防车道、建筑内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提醒企业负责人做好“三查三落实”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意见和整改要求,并安排专人跟踪整改情况。

  接下来,清溪消防救援大队将对辖区内“三小”场所、出租屋、大型商业综合体、易燃易爆等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逐步完善消防安全自我管理长效机制,为辖区安全形势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