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公共文化服务

清溪镇中国画公益培训开班 传承精蕴 创艺清溪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13

  4月10日,清溪镇“传承精蕴、创艺清溪”中国画公益培训在清溪文化分馆举行。

  本次公益培训活动由清溪镇文化服务中心和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对国画的兴趣和爱好,使青少年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对祖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

  当天,20名中国画爱好者在市美术家协会清溪分会黄广雄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中国画的基础知识。黄老师从中国画的基本工具——笔、墨、纸、砚入手,从握笔、用墨调色、线条的用法等方面给大家讲解国画的基础知识,并指导学生了解瓜果、花卉的结构和轮廓的基本画法。

  据悉,本次“传承精蕴、创艺清溪”中国画公益培训从4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8日结束,每周末都有一场公益课培训,共有4节课,8个课时。培训内容主要为中国画小品基础技法。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将在市美术家协会清溪分会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一些配景(花瓶,竹篮,石头等)的画法及皴法,如何使画面更丰富以及如何完成构思一幅完整作品的构图设计底稿,开始创实性创作等内容。

  新闻延伸:中国画简称“国画”,是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我国民族传统绘画(区别于“西洋画”),是我国传统造型艺术之一,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性格、心理、气质。悠久而丰富的历史,古老而灿烂的文化,中国画以其特有的观察方法和表现形式,独特的艺术魅力,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和强烈而鲜明的艺术特色,在世界绘画历史上占据了一席极其重要的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